國家地理頻道 世界地球日專輯






活動時間: 


04/22 00:00  至  04/22 12:00


活動縣市: 


全 國


活動地點: 


電視節目─國家地理頻道


主辦單位: 


國家地理頻道


主辦單位網址: 


http://www.ngc.com.tw/

4月22日 星期二


00:00 世界地球日:超級城市-聖保羅
01:00 世界地球日:打造建築奇蹟
02:00 世界地球日:人間伊甸園-泰國
03:00 世界地球日:科學新發現-憤怒的地球
04:00 世界地球日:偉大工程巡禮-垃圾山
05:00 世界地球日:環保汽車
06:00 世界地球日:人間伊甸園-冰河灣
07:00 世界地球日:科學新發現II-酷寒時代
08:00 世界地球日:加彭:生態樂園
09:00 世界地球日:超級城市-聖保羅
10:00 世界地球日:你不知道的環保大事
11:00 世界地球日:改變世界的6度C(精華版)
12:00 世界地球日:超級城市-聖保羅
13:00 世界地球日:打造建築奇蹟
14:00 世界地球日:偉大工程巡禮-垃圾山
15:00 世界地球日:科學新發現-憤怒的地球
16:00 世界地球日:北極熊生存之戰
17:00 世界地球日:你不知道的環保大事
18:00 世界地球日:打造建築奇蹟
19:00 世界地球日:改變世界的6度C(精華版)
20:00 世界地球日:沉默的蜜蜂(首)
21:00 世界地球日:你不知道的環保大事(首)
22:00 世界地球日:人類地球生活史(首)
23:00 世界地球日:地球現況報告(首)


光是在2007年,人類就砍下110億棵樹,排放80億噸二氧化碳,每人一生製造40噸垃圾。人類必須為改變地球環境負起責任。國家地理頻道將在4月22日地球日當天推出特別節目,詳述人類對地球造成的影響。


改變世界的6度C SIX DEGREES COULD CHANGE THE WORLD
(4月22日19:00~20:00精華版)(4月27日21:00~23:00完整版)
本節目透過戲劇呈現地球歷史上的類似事件,以科學解釋事發原因,並舉列可以協助減緩這種現象的各式科技。最新動畫科技將描繪氣溫每升高攝氏一度,對地質、氣候、生物與人類將會導致何種影響。透過地球歷史上類似的氣候變化事件,觀眾將切身瞭解我們所面對的未來。


沉默的蜜蜂 SILENCE OF THE BEES (20:00 首播)
科學家說人類可能即將面臨全球性的災難,過去半年以來,美國有多達八成的蜜蜂消失,如今這場惡夢已然蔓延至歐洲,蜜蜂消失是否有如警鐘,暗示著一場龐大的生態浩劫即將來臨?我們將透過肉眼可見的驚人攝影術,親眼一睹蜜蜂在生態系統中的關鍵角色,並探討眾說紛紜的各家理論,分析蜜蜂快速消失的原因。


你不知道的環保大事 I DIDN'T KNOW THAT DIY GREEN (21:00 首播)
本集節目介紹如何打造最環保的庭園小屋,以及用最省油的方式駕駛汽車。理查安柏斯和強尼菲利普調查環保生活方式,介紹複層玻璃窗戶、風力、太陽能板、回收和省電燈泡。他們先瞭解英國消耗的自然資源有多少,然後前往英國最大的垃圾掩埋場。接著兩人還要參觀全球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場,並瞭解如何打造人力發電住宅。之後他們來到賽車場比較四款環保汽車,看那輛車能用1鎊油錢的汽油,行駛最長距離。最後他們在自己建造的生態小屋過夜,強尼採用太陽能板等高科技環保產品,理查則使用低科技作法,在屋頂鋪草皮,以牛糞築牆。哪間小屋能通過耐熱和耐壓測試?


人類地球生活史 HUMAN FOOTPRINT (22:00 首播)
想像你這輩子的消耗品都攤在你眼前-從你丟棄的垃圾到你留下的眼淚應有盡有。本節目拍攝發展中國家的人民,從出生到老年所消耗的物品。每個人一生平均消耗15951品脫的牛奶,洗7163次澡,消耗將近1百萬公升的水,做104390個夢。我們每個人排出40噸的排泄物,喝74802杯茶,服下3萬顆藥,吃下相當於整個浴缸的豆子。我們一生共走24887公里的路,開728489公里的路程-這段距離都可以從地球來回月球了。我們一生所看的書報雜誌大概是24棵樹所製成。節目還會拍出你一生所吃的麵包,燃燒你一生所排出的沼氣量,用最直接的視覺方式,讓觀眾看到自己對地球所造成的影響。


地球現況報告 EARTH REPORT: STATE OF THE PLANET (23:00 首播)
2007年過去,這一年來,地球大氣增加了80億公噸的碳,9千萬公噸的魚遭到捕撈,而且還有110億棵樹被砍倒,從碳排放到造林計畫,本節目將評比世界各國在2007年對地球環境有多少正面與負面的影響。每週開設一間燃煤發電廠的中國,首度超越美國的碳排放量,北極冰帽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失中。



聯絡資料(包括聯絡人/電話): 


國家地理頻道/02-27343399/ngctw@ngcasia.com


活動網址: 


http://www.ngc.com.tw/watch/earth_day_special.asp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