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張佑昌(補教老師):這個暑假我曾帶著學生一起到離島小琉球旅遊,以前我以為小琉球不過是個「鳥不生蛋」的地方,沒有什麼好玩的,這一回和學生踏上小琉球,才覺得這個島其實很值得細細品味,尤其是清晨、黃昏在當地感受海與天空的寧靜,實在很棒,不知道縣長對小琉球有沒有推動觀光的計畫,為小琉球打開知名度。

縣長曹啟鴻:今年的黑鮪魚觀光季,縣府就特別著重行銷小琉球,不久前我也曾到小琉球體會離島之美,小琉球是全台唯一的珊瑚礁島,具有獨特的生態景觀,而且是冬季唯一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離島,等於是全年都適合旅遊的地區。目前全世界都在推動節能減碳,我認為小琉球非常適合打造成「無碳旅遊」之島。


縣府計畫在當地鼓勵以電動自行車代替機車、小客車改裝成瓦斯車,同時協調加油站業者增設加氣站、推廣建置太陽光電系統,當然最重要的是,一定要推動自行車套裝旅遊行程,讓遊客也以減碳的方式慢遊小琉球。


林美惠(業務員):屏東縣有一條位於南二高高架橋下的自行車道,聽說是縣長最滿意的政績之一,我曾和朋友一起騎單車前往體驗,不知道縣長自己對這一段自行車道的評價如何?我建議應該要繼續延伸,設法連接其他鄉鎮或景點才有意思,否則專程到二高下騎單車,似乎吸引力還不夠。


曹啟鴻:位於南二高九如段高架橋下的「蘭花蕨鐵馬道」,全長有7.5公里,曾經有留學生寫電子信向縣府推薦國外的自行車規劃,我立刻建議這名學生「有空回國體驗」,沒有想到這名留學生回國後,真的帶著全家一起體驗,還稱讚「國內的自行車道絕對不輸人」。


未來二高下的自行車道還會繼續延伸,除了九如長治段外,長治至麟洛段的自行車道正在興建中,未來要結合第一座跨越台一線至運動公園的自行車景觀橋,讓自行車道的大動脈與各地的微血管相接,建構完善的自行車道路網。



【2008/09/30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