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 

風神吹大浪 東琉交通船停航

【聯合報╱記者許正雄/東港報導】
2008.06.25 02:46 am

「風神」颱風行徑怪異,昨天雖是艷陽高照,但風浪不小,屏東東港地區漁船「嚇」得多不敢出海作業,東港與小琉球之間的公、民營交通船停航,不少人無法搭船上班,意外多放一天颱風假。

「風神」颱風聲勢浩大,但行徑一變再變,中央氣象局雖然沒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但受到強烈西南氣流的影響,海上風浪不小,東港、小琉球的漁船都暫停出海作業,開進東港、鹽埔等各漁港內避風浪,港內泊滿大大小小漁船。

東港與小琉球之間的公、民營交通船,昨天早上僅開了一班小琉球到東港的航次,因怕滯留小琉球的遊客因颱風過境受困,一大早小琉球各民宿、飯店人員把遊客叫醒搭船,而東港往小琉球的交通船昨天全部停開。

琉球鄉公所秘書洪大發說,鄉公所有近50名員工,有7人每天搭船通勤從東港來上班,昨天沒有交通船只好放一天颱風假,但其餘員工都仍正常上班,至於其他公務單位大都是住在琉球的在地人,交通船停開沒有影響,但停開太多天,會影響民生用品的補給。

洪大發表示,交通船依海上風浪大小決定開不開航,與發不發布颱風警報無關,因小琉球港口較小,風浪太大影響航行安全,未來還要看天氣才能決定開不開航,民眾可以先打電話洽詢,公營東港站8337493、民營東港站8325806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